The onlie begetter

两个月以来他们简直成为了对方的影子,威廉被马洛的情绪和思考所感染,这种感觉又和从前在斯特拉特福德独自默读他早期作品时有着微妙的差别,尽管现在他仍然沉醉于他塑造的字里行间的韵味和悲壮色彩——”是否就是这张脸发动了千艘战舰,将特洛伊城焚烧殆尽?“

是否就是这张脸,这张真真切切近在咫尺的脸,激荡起了层层巨浪,妄图以击碎岩石的力道来震撼人心?

“嘿,Kit.”

马洛的目光聚焦在空气中的一个点上,威廉熟悉这种情态,就好像他正在勾勒一副史诗级的宏伟战斗,无声中盲眼的骑士冲向敌人,战马连同闪光的铠甲一起翻倒,马蹄铁带起暗红的湿润泥土。

“先生,马洛大师。”威廉戏剧性地在屋子里喊出回音来,连烛光都被惊动。

“什么,Will?”

“听听这个,哦,这受祝福的,备受祝福的夜晚,我却害怕如此夜晚只是一场幻梦,太让人沉溺的甜蜜不可能成真,停止你的挣扎放我回归悲伤,与你道上千次的晚安。”

马洛深吸一口气侧过身来,然后在威廉面前屏住呼吸,这让威廉突然意识到他们的距离原来如此之近,威廉能感觉到笔尖的墨水滴在他未写完的新剧本上,他血液的脉动随着墨水渗入纸张的韵律慢慢融化,威廉有一种错觉,一瞬间他们心意相通,存在于超越一切的永恒。

烛火仿佛融化在马洛的肌肤上,沁着油腻与甜蜜,他抬起手臂让光在他的指缝间游离,威廉·莎士比亚,这位未来注定将要用文字征服世界的大师,一时间不知道该以何种语言去呈现他所看到的、嗅到的、触摸到的 。此时此刻,他们共同沉醉在一个奇妙的、立体的、没有记忆和未来的幻梦里。


评论
热度(4)

© 发芽驼子 | Powered by LOFTER